长沙 Day 1

原定于 4 月 29 日晚 23 时 50 分发车的 K6624 次列车,在广州站发生大面积晚点的背景下,晚点 3 小时又 10 分钟,终于在 30 号的凌晨三点钟拉响了出发的汽笛。经过 8 个小时的不眠煎熬,我们终于在十一时许到达了长沙火车站。

【珍爱生命,远离绿车】

在长沙火车东站的麦当劳(支持 Apple Pay ←_←)吃了午饭,和从武汉坐高铁来的同(ji)学(you)会和后,就步行至下榻的酒店。下午就和长沙的同学一起去了湘江中的橘子洲。

去橘子洲是搭乘地铁去的。目前长沙地铁仅有 2 号线已开通,1 号线将在今年七月开通。地铁能去的地方目前不多,因此市内交通主要依靠公交。即便如此,长沙的地铁也是非常拥挤的,高峰时段拥挤程度更甚于广州地铁。

IMG_0518

↑吹泡泡的陈元宝

接着坐地铁从橘子洲前往五一广场。时值晚高峰,又因为售票机数量不多,所以在地铁站里站了二十来分钟才入闸。五一广场是长沙市最中心的商业区,所有吃喝玩乐都可以在五一广场及其附近区域解决。难得来一趟当然不能只去连锁快餐店,于是就在附近的步行街随意找了家湘菜馆。

IMG_0509

↑还没有下锅的煎牛肉

IMG_0514

↑水煮鱼片

(湘菜很好吃,但是又怎么比得过我粤菜?)

(吃完之后竟然就直接回酒店打麻将了?成龙脸.jpg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